close

還真是寫到2008還寫不完
--------------------------------------------------------------
離開了啥都看不見的寶劍寺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啦
今天吃的是套餐,一樣在沒什麼人的餐廳裡
我們這次參加的團是屬於比較高級的團
因為我想說吳哥窟大概就來一次了,住好一點吃好一點比較安心
想是這樣子想,還是出了點小意外,晚一點再說
照片可以看相本,因為時間越隔越久,我真是看圖說故事了
所以在相本看就好



中午有蝦可以吃,瞞大尾的,為了要證明他真的不小
J拿出打火機來(為什麼有兩個??)誰知道更專業的出現了!!!
愛普羅!!!為什麼出門玩會帶尺啊?!?!?!

吃完午餐回飯店睡覺,這天原本要做spa,不過飯店人手不夠
所以要分批做,我跟J晚上要去做SPA囉,優乎乎
這天不像前一天累的半死,所以午睡一下下,精神很好的出發去大吳哥囉



來到吳哥窟才知道有大小吳哥,雜誌電視常看到的漂亮圖是小吳哥
而大吳哥指的是Angor Thom,是一座城,有東南西北四方位的門
我們從南門進去,這邊也是保存最好的一部份
跟早上去的地方有一樣但是更大規模的神魔拔河



這個頭是新做上去的,導遊說很多都是被當地人砍斷拿去賣掉了

吳哥王城大遊覽車是不能進去的,看那個城門就知道了,進不去
所以要換小台bus,如果是自己去,要另外給錢的
我們有含在旅費裡,但還是一人要給2000柬幣的小費

進去大吳哥城,發現他還真不小,原本以為下午就一個城,行程還真鬆
進去了才發現他有好多的東西,不過有一些就坐車經過而以
比如說審判塔,也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12生肖塔,我們就只是遠遠的看
以前做壞事的人會被關進這些塔,如果他沒有生病,就表示他是被冤枉的
如果他生病了,就會被抓出來懲罰,至於跟12生肖的關係
導遊是說什麼生肖的人就關在什麼塔裡面,我是有點懷疑他的說法
不過柬埔寨的12生肖跟我們的是一樣的,只是他是牛為首,我們是鼠為首
導遊還說泰國的12生肖有貓,我整個不相信他,回來上網查,還真的有耶
不過是越南,不是泰國,只是網路上的消息,也不完全是真的
如果有認識越南朋友的,幫我查證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屬貓的好不好?



我很喜歡右下角的照片,應該是我照的,可惜忘記跟J拍一張大家都愛拍的影子相親相愛

進了吳哥王城後我們去了鬥象台,就是上面這幾張拍的高高的地方
這是以前國王挑選座騎的地方,亂晃一下就走去看癲王
我忘記是他得了麻瘋病還是他治好麻瘋病的人
總之就是一座像在這裡,不過這是後人立的,不是蓋王城時就有的



呃...對不起我們放肆了



牆壁上也有新修補的頭像,我覺得吳哥窟得到世界各國很多的幫助
到處都可以看到修補的痕跡,很幸福,不知道其他各地的古蹟是不是也這麼lucky
有這麼多人來幫忙修補

這天下午很熱,跟昨天下午遊湖時的雨不一樣,太陽曬的很
所以人也昏昏的,好多地方我已經忘記誰是誰了
大家就將就看一下 如果有發現我錯的很離譜的地方,請糾正我,謝謝

等等要來去看被封起來不能上去的最有名的那個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