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寶劍寺之前先解釋一下為什麼Rae敢大聲的說我一定會很快寫完的
因為:我是去保健室休息的!

啊冷~ 
保健室的笑話是Rae在寶劍寺聽到別團的領隊講的
該團的領隊是位大叔,非常冷面笑將,我們在吳哥的幾天一直碰到這位大叔
十分有趣,寶劍寺是第二天早上的最後一個行程
連跑三個點後,我實在是有點懶惰,加上天氣特好太陽好大
我就躲在陰涼處偷懶,讓兩位勤勞的小朋友以及J去照相
也就是在休息時,聽到也在休息偷懶的大叔被團員問說怎麼在偷懶
大叔說:就是要來保健室休息的啊,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細地~寶劍寺的照片沒有一張是我拍的 (講的臉不紅氣不喘地)
因為我都在休息~所以需要講解的部份,就麻煩我們煎妮小姐好了~~
(煎妮小姐會不會說:Rae!這篇文章麻煩設不準回應,就不會有人要講解了,哈哈)


要進到寶劍寺前會看到這個小橋,下午我們去大吳哥時也有看到更長的
重點在於兩邊的裝飾,一邊是天神,一邊是阿修羅(魔鬼),兩邊在拔河


拔的不是繩子,而是一條大蛇,導遊說這是一個有名的"乳海翻騰"的神話故事
不過我沒有很認真的聽,因為我一直在想"乳海"乳海"乳海"
(應該是大胸部美女的故事吧.................................)


旁邊這濕濕的泥沼地,乾季應該就可以跑下去吧


寶劍寺有兩個說法,一說是某位國王蓋來紀念他父親的
另一說則說這是蓋來宣耀他的戰功的
不管怎麼說,可以想像當初寶劍寺的華麗


途中遇到柬埔寨警察


進入寶劍寺的門口,有石獅子,跟一個斷頭的將軍


漂亮的雕刻,可以想像當年的美麗


這是陰陽具,用水澆過他,那水就會變成聖水,可以喝,可以治病
在吳哥窟有的建築內有陰陽具,有的沒有,據說是依據蓋那個建築的國王的信仰而有所不同
信仰佛教的就沒有陰陽具



很可惜現在的寶劍寺只是殘破倒塌的石雕,倒的瞞慘的
這也是為什麼懶惰Rae愛休息不願意走的原因,很不好走
J往裡面走了一段就受不了了回來找我,勤勞二人組則是走到不見人
害我在寶劍寺大吼一番!我看石頭又被我吼下幾塊了~~
照片裡的是藏經閣,據說是惟一的圓柱的建築


這是Rae沒有走到的地方,階梯看起來就很難走


哈哈,Rae跟阿姨們一起躲著休息啦

在往回走去bus的途中又聽到冷笑話,別團的團員問大叔:怎麼沒看到寶劍
大叔:啊寶劍寺就是"保證看不見啊"  好冷.........
不過不管是寶劍寺還是裡面的藏經閣,真的看不到劍也找不到經書的~


勤勞二人組真的很努力拍,拍到都找不到人



吳哥窟裡有許多像這樣,樹木壓垮了石頭建築
又或者該說,是樹木支撐著建築
像這種共存的情形吳哥處處可見~

以上就是保證看不見的寶劍寺~ 
整個不負責任的寫完他

第二天早上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