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里薩湖 (Tonle Sap)是東南亞最大的湖泊
根據導遊的說法,雨季的洞里薩,面積可以達到一萬平方公尺以上
而旱季大概只有三千多,住在洞里薩週圍或是湖上人會跟著湖變大變小而遷移

很可惜我們去遊湖的時候下著雨,不然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
不過洞里薩湖已經讓我夠吃驚了
雖然行前就有在網路上做過一些功課,身邊的人也有來過吳哥窟的
但親眼所見,還是對於那看不到對岸的湖泊感到可怕
由其洞里薩並不風平浪靜,可能是下雨的關係,也可能是來往船支不少
還瞞顛簸的,回程的時候我就有點不舒服小暈船了

洞里薩的人家網路上有很多介紹,許多旅行社的網站也都有介紹
我就不用多說了(其實是介紹沒有人家詳盡...............)
單就我自己的感覺
洞里薩讓我覺得疑惑
很髒很髒的湖水上面有好多賣東西的小船
靠在觀光客的船邊兜售著可樂香蕉等東西
我覺得好可憐,可是又不敢買,更不敢正眼看他們

正當我感覺湖上人家好可憐好可憐的時候
竟然看到休息站旁邊的船上有電視@__@


仔細一看,許多的船頂上還有天線(可以收第四台的那種)
這讓我..........突然懷疑起自己剛剛是在可憐什麼勁兒
只能夠說水上人家也有窮的跟富的
但洞里薩的人家啊~你們真把我搞糊塗了

回到岸上的時候,有一群小孩子搖著奇怪的盤子一直叫著人
仔細一看,才發現盤子上是剛剛在走上船的時候
有些旅客被拍下的面貌
沒有我,因為我走上船的時候根本很怕摔下去
而且下著雨,大家傘都遮著
所以我們整團只有幾位帶帽子的小姐有被拍到
回來以後上網查,才知道這是他們賺錢的另一種手法
在上船時候拍,遊客在遊湖的時候他們就把照片做好印到盤子上去了
很厲害也很妙,讓我覺得我有點小看了吳哥窟的小販

忘記誰跟我說的,至少他們不是很惡劣的兜售手法
像有一些觀光景點,會強迫你照強迫你買下來
我看那些兜售的都是小孩子,小朋友一發覺遊客不會買的時候
他們也就放棄推銷了,改開口問你有沒有糖果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清楚的唸出"糖果""candy"

這是我的吳哥震撼教育第一天,接下來幾天我持續接收吳哥小孩給我的震撼教育
沒辦法說對或不對,好或不好,只是讓我一直處在shock以及不知該說什麼的心情下

也許等我想清楚自己想表達什麼再來講吧

第一天晚餐回到市區吃自助餐,菜色普通,竟然有粥跟鹹蛋,當然吃了一些
印象深刻的是有塑膠袋裝著的三明治(就早餐店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像是培根蛋或是火腿蛋的那種)
以及圖片中的烤香蕉,左邊的小圓圓好吃,烤香蕉不好吃


在行程上寫的是晚餐與傳統舞蹈秀,可是我們坐的位子不好
會被柱子擋到,而且舞盜好慢好悶感覺好像日本舞,又有點怪
慢到我滿頭問號,但是更讓人問號的是,導遊說吃飽了嗎?那走吧
咦???????????所以傳統舞蹈是沒有要看完的嗎??????

不過沒有人跟他argue,我猜是因為真的不好看到也沒人想留下來看完吧
不過沒解釋一番還是怪怪的............................................

回到飯店洗完澡我就昏迷了,因為我根本沒啥睡,我晚上就好睏好睏了
床很好睡,我睡的像豬一樣,不過J說不管是怎樣的床我都可以睡的像豬............
也是吧.........我想........

----------------------------
今天是11月6日,媽呀,快過了一個月了,我才寫了第一天耶
不過沒關係啦(羞)有寫就好有寫就好,愛普羅跟張煎妮都沒有寫捏 :P
(但是我比不上張煎妮的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